臺北市立美術館:2019/04/13-2019/07/14【聲動:光與音的詩】

【聲動:光與音的詩】

 

❉ 展覽簡介:

臺北市立美術館與法國里昂國立音樂創作中心(GRAME, Centre National de Création Musicale)共同合作展覽「聲動:光與音的詩」。策展人詹姆斯.吉魯東(James Giroudon),同為法國里昂國立音樂創作中心創辦人之一,本展集結近三十位國內外當代藝術家,呈現二十多件音像裝置作品,探討「動」(movement)如何透過「時空」的遞嬗與過渡,展現當代藝術的可能性。

自二十世紀以來,當代藝術對「動」發展出多重的理解,藝術家使用各種媒材進行探索,跳脫框架創造許多新的表演形式,例如未來派繪畫、動力藝術、歐普藝術等,透過運動與速度感的線條或色與光的錯覺,甚至透過聲音與視覺間的作用形構其概念,為我們建立起身體感官的相互聯繫。而今日數位時代,「流動/行動」是無可抵擋的趨勢,亦滲入我們身入其境之虛擬漫遊(VR)中,銘刻在我們的生活裡,所有的一切也被加速與激化。

展覽命名「聲動」,取自參展藝術家皮耶-亞蘭.傑夫荷努(Pierre Alain Jaffrennou)的同名裝置作品它嘗試回應今日行動世界的變幻莫測,呈現由「動」產生之種種視聽關係的裝置場景。展覽中的多數作品,兼具激烈、緩慢與不可預測等特性,而所有作品可視為一系列透過各式節奏、強度及音色的響聲所驅動之構造,彼此相互呼應並推動著樂音在變幻不停的空間中跌宕行進,時而低吟呢喃、時而雄偉壯闊,伴隨著影像躍動眼前,震撼著觀者的想像,開啟全新的感官世界。

❉ 時間:

臺北市立美術館 一樓 1A、1B展覽室
(10461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 聯絡人及電話

臺北市立美術館 展覽規劃組 簡小姐 | 02-2595-7656 #203 | info@tfam.gov.tw

❉ 展覽網址

 

https://reurl.cc/K8A4R

 

臺北市立美術館https://www.tfam.museum/
開放時間:每日 09:30 – 17:30(請於16:30前購票入館)
休館日:每週一(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翌日休館)、農曆除夕及大年初一。
館址:10461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服務電話:02-2595-7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