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立美術館:2022/4/2-7/3【李義弘:回顧展】

【李義弘:回顧展】

❉ 展覽內容:
「李義弘:回顧展」邀請藝評學者王嘉驥擔任客座策展人,是藝術家長達55年的藝術生涯以來規模最大也最重要的一次展出。李義弘(1941-)早年曾在基隆的國民中學任教,並追隨書畫名家江兆申(1925-1996);1978年後轉向專職創作。從傳統山水繪畫入手,繼而導入自然與風土實景,搜盡臺灣奇特地形,也赴海外遊歷;運用筆墨作畫的同時,他也藉助於攝影,捕捉實景以發想創作。李義弘於晚年發展出立體感與空間構造性兼具的山海繪畫,確立其獨創一格的現代水墨藝術風貌。展覽將以「造景」與「寫景」兩大脈絡為方向,聚焦李義弘的山水/風景類型的繪畫,觀察並梳理「想像」與「再現」兩種創作思維,如何在他長年的藝術實踐中既平行發展又相互滲透,最終融匯出卓然成家的獨特景觀。

本次展覽以洪鈞雄於2020年捐贈予本館之家藏作品為核心,其他則來自私人收藏與博物館,當中多數作品已逾35年未出現於臺灣觀眾面前。在洪瑞麟創作中少見之完整描繪礦場情景的大型油畫作品、罕見的留日素描,與重要的家人肖像等創作精華,皆將於此次展覽展出。

❉ 展覽時間:
2022年4月2日至2022年7月3日(週一休館)

❉ 展覽地點:
臺北市立美術館 一樓1A、1B展覽室(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 聯絡人及電話:
臺北市立美術館 展覽規劃組 陳小姐 | 02-2595-7656分機215 | info@tfam.gov.tw
活動網址:https://reurl.cc/MbY7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