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立美術館:2022/4/2-7/17【小中現大:蕭麗虹的臺灣當代藝術收藏】

【小中現大:蕭麗虹的臺灣當代藝術收藏】

❉ 展覽內容:
為腼懷臺灣當代藝術的重要推手蕭麗虹,於去年(2021)捐贈本館其生前近四十年(1976-2014)的持續收藏、出自於26位臺灣當代藝術家的創作作品共43件,策劃「小中現大:蕭麗虹的臺灣當代藝術收藏」展。以「小中現大」為名,主要有三項意涵:其一、由單件/小件收藏對應完整組件/大型裝置作品;其二、收藏作品所呈現臺灣當代藝術的多元發展面貌;其三、個人收藏對整體藝術發展的社會文化意義。

由於捐贈作品中,包含藝術家所創作的小件模型、系列作品中的單件、或是較小尺幅的作品。本展以這批作品為核心,再以館內同系列的典藏品、以及部分借件與藝術家製作,還原並展出整體系列作品或相關的大型裝置規模,以呈現1990年代以後,臺灣環境與裝置藝術的多元化空間樣貌。因此,作品以尺幅不僅展現出與空間對話的企圖;也讓觀眾的觀展過程,成為身體參與、經歷的過程。展覽期間亦舉辦「翫藝:收藏家與藏品」座談,邀請持續收藏當代藝術的藏家分享收藏故事與觀點,以呈現收藏對當代藝術與社會的關係與意義。

❉ 展覽時間:
2022年4月16日至2022年7月17日(週一休館)

❉ 展覽地點:
臺北市立美術館 三樓3A展覽室(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 聯絡人及電話:
臺北市立美術館 展覽規劃組 陳小姐 | 02-2595-7656分機202 | info@tfam.gov.tw
活動網址:https://reurl.cc/Wke49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