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客家文化館:2019/08/03-09/01【湛放.客藝-桃園、新北兩市交流展】

【湛放.客藝-桃園、新北兩市交流展】

❉ 展覽內容
為推動臺三線浪漫客庄大道及促進新北市與桃園市藝文交流,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特別規劃二市藝文交流展,期盼藉由兩市藝文交流,兼納傳統與創新元素,展現客家文化的多元與時尚。

當桃園遇上新北,傳統客家遇見都會客家,能激盪出怎樣的火花?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以都會客家形象,集結曾國棻老師纏花創作、魏籤懿老師藍染創作、臺北大學海山學研究與鶯歌高級工商職業學校皮雕創作,以海山學研究呈現三峽歷史脈絡演進訴說在地故事,再以創新的纏花、皮雕與藍染創作相互輝映,完美綻放都會客家特色文藝。

臺北大學的老照片與文物,帶領大家進入時光隧道,認識傳統三峽,體會新客與老客所詮釋的在地故事;鶯歌工商學生皮雕作品中,得以看見莘莘學子不凡的皮雕工藝;跨足現代,曾國棻老師擅長以創新技法,賦予纏花工藝新定義,栩栩如生的創作,展現纏花的細緻與瑰麗;魏籤懿老師運用各式染藝技法,展出藍染清明上河圖與多樣藍染作品,呈現植物染技法和運用的創作,讓參訪者悠遊於藍染的獨特與典雅。

❉ 展覽時間
108年8月3日(六)~108年9月1日(日)

❉ 地點
桃園市客家文化館A3、T2特展室

❉ 連絡人及電話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研究典藏組 吳雨芯 02-2672-9996分機307

❉ 活動網址
https://www.hakka.ntpc.gov.tw/tw/%E8%A8%8A%E6%81%AF%E7%99%BC%E4%BD%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