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2019/5/3【文本的愉悅:關於博物館的 寫作 編輯 攝影】系列講座

文本的愉悅:關於博物館的 寫作 編輯 攝影 系列講座

❉ 活動簡介:
博物館是溝通的場域,讓我們跟著資深編輯鄭林鐘老師、劉惠媛老師、以及將攝影視作科學教育專業以外第二專長的劉德祥老師,一起更加瞭解文字與攝影這兩樣工具,幫助我們作更有效、有觀點、有質感的圖文內容產出。

❉活動資訊:
時間:53日下午1
地點:國立臺灣博物館土地銀行展示館三樓 (臺北市襄陽路25)

❉ 講者/講題:
鄭林鐘 「從編輯端看寫作」 
劉惠媛 「博物館傳播與溝通談編輯與寫作」
劉德祥 「在博物館裡,這樣拍照就對了」

 

❉ 講者簡介:

鄭林鐘老師

台灣雜誌界骨董級編輯。從沒投過稿但得負責退稿,不常寫稿但經常在改稿。現任樺舍全媒體與華山文創園區編輯顧問。

劉惠媛老師

藝術總編輯、藝術評論者,著有多本專書,投身博物館專業領域二十年。現為國立交通大學跨領域設計科學研究中心顧問、教育部美感教育課程推廣計畫共同主持人。

劉德祥老師

在博物館專業領域外,最大的樂趣就是用鏡頭捕捉生活了。現任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副研究員。

 

❉ 參加對象
博物館相關人員及相關系所學生

❉ 活動人數
受限於場地,本次講座提供50位名額。

❉ 活動報名
填寫線上報名表 (如額滿表單將自動關閉)

❉ 注意事項

會場內不得飲食,會場外有飲水機設備,建議自帶環保杯。

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若有相關異動將會公告於網站。

 

❉ 活動聯絡信箱
infoproject.museum@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