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遠雄展覽館:2021/1/23【《眾藝群聚》系列講座:認識藝術——從欣賞藝術看創作】

【《眾藝群聚》系列講座:認識藝術——從欣賞藝術看創作】

❉ 內容:

臺灣今日畫家協會的黃世團理事長將於本周六1/23於人文遠雄展覽館 展覽一館舉行免費講座「認識藝術——從欣賞藝術看創作」,邀請各位共襄盛舉。

講者介紹:
黃世團,1951年生於金門,現任臺灣今日畫家協會理事長,鑽研創作三十餘年,尤其在版畫藝術領域中博有聲名,為中華民國版畫學會、十青版畫會的資深成員。除了深耕版畫領域外,他在1998年開始以鉛筆素描發展創作的新面向,近年來更把觸角延伸到油畫領域。
「意象創作」一詞指出了黃世團先生的創作特色,強調意象的探險與發明,在點、線、面的多重交織中,顯現出藝術家創意思考的過程與轉折,因為其造形、色彩、空間的堆疊變化充滿了精神性思惟的軌跡,使得每一件作品都宛若一幕奇異的心靈風景。

講座內容:

黃世團多年來對繪畫的深究與探索,總結其中經驗來分享對於「藝術」及「創作」的獨到見解,並以其同時身為藝術家與觀者的兩個角色,以不同的視角出發,去體悟和感受。黃世團將以自身作品及世界名畫為切入點,帶領聽者一同進入藝術創作的世界。

一、 藝術是甚麼?
二、 如何欣賞
三、 空間聯想
四、 怎樣創作
五、 意象創作
六、 欣賞藝術

❉ 日期:

2021/01/23

❉ 時間:

14:00-16:00 (免費講座)

❉ 地點:

人文遠雄展覽館 展覽一館 活動空間
(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9號4樓)

❉ 展覽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fgmuseums/

❉ 其他:

《眾藝群聚》「全國藝術家協會」理事長邀請展
展期:2020/12/25-2021/2/7
地點:人文遠雄展覽館 展覽一館
開放時間:10:00-18:00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