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111年「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得獎者作品聯展】

2022/08/26-09/20

111年「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

得獎者作品聯展

內容: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辦理的「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競賽邁入第13年,今年比賽最高獎項「璞玉獎」由嚴怡婷、徐書涵、張亞蓁、鄭羽函與潘承延5位獲得,「入選」得主為邱泰寬、莊淑芬、洪金琡、陳宥佳、黃奎竣、林政融與黃上育;12位得獎者的作品將於8月26日起在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4展廳展出。

這2年因疫情影響,得獎者的創作主題更著重於人與自然及個體心靈的表述。居隔在家更顯親近自然的可貴,重新檢視個人與山水的關係,呈現對山林自然的渴望!也因自我獨處的時間增加,主題上也更加強調自我理解、情緒表現、性別議題及身體認同等相關的個體意識,向內凝聚,提升整體國民美學,向外擴展,建構臺灣文化新主體,達成永恆學習。

「璞玉獎」得獎者張亞蓁、潘承延自生活中取材入畫,作品隱藏著疫情下宅居在家對環境與自然的投射想像。而另外3位璞玉獎得主嚴怡婷、徐書涵、鄭羽函的作品乍看下主題明確,畫中主角是動物、植物與風景,實則隱含深意,作品中暗藏創作者自我情感與個體意念,象徵性的圖像表述,更待觀者細察其創作意涵。

今年得獎作品風格細膩,主題描繪精細,不同創作者的作品同時展出,歡迎觀眾親臨現場細品作品精緻精彩之處!現場除作品展示外,也播放5位璞玉獎得主的專訪影片,讓大家認識創作者的創作理念;展覽現場與作品合影上傳活動FB(https://www.facebook.com/LuminousArtMarketing/)貼文留言,@2位朋友一起來看展,就有機會參與抽獎、獲得100元超商禮物卡,更多展覽與活動資訊請至「璞玉發光」活動主題網站( https://artlight.nhclac.gov.tw/ )查詢。

展覽日期:2022/08/26-09/20

展覽地點: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 3樓 4展廳(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展覽網址:https://event.culture.tw/CKSMH/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actId=20604

聯絡人:戴小姐 02-2343-1100 分機 1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