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陳秋玉油畫展-集象主義、大富大貴】

2022/08/26-09/05

陳秋玉油畫展

集象主義、大富大貴

內容:

以「藝術上的真實」創作傳遞幸福與安樂

藝術家陳秋玉集錦式的畫法,是其自創的「集象主義」風格。此次畫展展出了多幅超越她過去創作的進階版作品,將藝術家人生感悟、當下情緒與即時時事都入畫,例如:《古城、夕陽、扎達爾》、《摩洛哥》、《向高地致敬》、《精彩人生》等作品;她亦同時與大家分享其詮釋家鄉美好景物的系列創作,如《快樂台東行》、《飛向幸福》、《福爾摩沙》及《美人櫻》等,包含花東縱谷如桃花源般迷人的風景、臺灣特有種色彩如寶石般美艷的臺灣藍鵲、以及大家熟悉的101大樓、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蘭嶼漁舟及盛開的美人櫻、玫瑰等等。

如常被歸類為超現實主義畫家的夏卡爾(Marc Chagall,1887-1985)曾說:「很多人都說我的畫是詩的、幻想的。其實相反地,我的繪畫是寫實的……。 我不喜歡『幻想』和『象徵主義』這類話,在我內心的世界,一切都是現實的、恐怕比我們目睹的世界更加現實。」陳秋玉「集象主義」畫裡的一景一物,也都是她的親身遊歷,畫中經常將不同的時、空並置與重組,一樣很有超現實的興味;但和夏卡爾一樣,都是陳秋玉發自內心真誠的情緒和感觸,是「藝術上的真實」!藝術家同時期許自己以畫讓所有欣賞的人幸福與安樂。誠摯歡迎各界同好蒞臨賞析!

展覽日期:2022/08/26-09/05

展覽地點: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 1樓 2展廳(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展覽網址:https://www.cksmh.gov.tw/activitysoonlist_369.html

聯絡人:陳小姐 02-2343-1100 分機 1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