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 2020/07/15-07/26【生命知多少—3D看板師傅魏榮欣、鋼釘天使汪家伶、生命超人卜錦輝星台活出驚奇聯展】

【 生命知多少—3D看板師傅魏榮欣、鋼釘天使汪家伶、生命超人卜錦輝星台活出驚奇聯展 】

 

❉ 展覽內容:

魏榮欣從電影看板,投入3D地景藝術;汪家伶專精書法、篆刻,屢獲字體設計獎等殊榮;卜錦輝泳得殘奧金牌·畫出跨國生命力。

魏榮欣以50年代鄉間風情為主,尤愛以新竹古蹟及鄉土文化為創作題材。魏榮欣認為「純真、純善、純美」是中華文化的基本信仰,創作者在畫畫時,講求把真實比例呈現在畫作上,畫家要有顆善良的心,因為善可以透過畫作來傳達。而他在人物寫實上也特別強調:「素描的基礎,光影表現的基本功要扎實,畫人物更需要長時間磨練。」高齡89歲的魏榮欣,至今仍不斷運用創作分享自身豐盈的生命故事。

汪家伶出生時就被發現有橫膈裂孔,後又嚴重脊椎側彎,身體打進了18根鋼釘。在氣喘與胃出血輪流發作的情況下,造成她營養不良、發育緩慢,小時候只要一感冒,一定惡化成肺炎,求學過程有四分之一的時間都在病房度過,唯有繪畫、書法能讓她得到暫時的解放與平靜。她表示:「為疾病所苦的人,因振作而變得健康幾乎是不可能的,但我們可以突破,把不好的想法變成好的。」並期望她的故事能為患者帶來希望。

卜錦輝(Gregory Burns),出生於美國,目前和妻子定居新加坡,6個月大即罹患小兒麻痺症,從此不良於行。但他不畏身體上的障礙勇於挑戰各項體育活動,在1992年巴塞隆納殘障奧運勇奪游泳金牌,也是 1996年亞特蘭大殘障奧運三項世界紀錄保持人。他從小喜愛畫畫,曾來臺灣習畫,並在世界各地舉辦多次個展。他表示:「每個人都不完美,上天也許給了你一副有缺陷的身體,但卻也賜給你多一倍的勇氣。我們要看著自己所擁有的東西,而不是在意那失去的部分。」

此次聯展的三位藝術家—魏榮欣、汪家伶、卜錦輝,

勇於突破逆境,開創生命的另一番光景,將生命能量投入藝術作品中,展現生生不息的生命力!

❉ 展覽日期:

109年7月15日至7月26日(免費參觀)

❉ 開放時間:

9:00 AM-6:00 PM(週一不休館)

❉ 展覽地點:

中正紀念堂 4展廳
( 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 洽詢資訊:

電話:(02)2343-1100#1064 戴小姐
網址:中正紀念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