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文學館:2018/03/17【文青小講堂─楊双子談「大正時代的臺灣少女會夢見女總統嗎?」】

【文青小講堂─楊双子談「大正時代的臺灣少女會夢見女總統嗎?」】

 

❉ 活動內容:

3月3日「文青小講堂」由小說家楊双子擔任嚮導,透過時下穿過來穿過去的「穿越」,她將時間倒轉回到1930年代的臺灣,帶大家認識日治時期歷史風情以及那個年代女性們的故事,或許您可在其中嗅得一絲清新的百合花香。
楊双子新近作品《花開時節》是臺灣少見的歷史百合小說,以「大正時代的臺灣少女會夢見女總統嗎?」為題,她將與大家分享臺灣歷史百合小說家為什麼我們需要《花開時節》這樣「以日治時代女性為主角」的歷史小說?為什麼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歷史小說的書寫能不能作為一種社會運動?

● 報名方式:本活動請事先網路報名,免費入場,名額80人
● 本活動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教師研習時數2小時

 

講師介紹

楊双子

臺中烏日人,本名楊若慈,筆名楊双子、淺色貓、若慈。國立中興大學臺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碩士,百合、歷史、大眾小說創作者,動漫畫次文化與大眾文學觀察者。曾獲國藝會創作補助、教育部碩論獎助,以及文學獎若干。出版品包括學術專書、大眾小說、動漫畫同人誌。楊双子原為雙胞胎姊妹的共用筆名,正式啟用時僅餘姊姊一人。近作為《花開時節》、《撈月之人》,現階段全心投入創作臺灣日治時期歷史百合小說。

❉ 活動時間:
2018/03/17(六)14:30-17:00

❉ 地點
國立臺灣文學館演講廳(臺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號)

❉ 連絡人及電話
(06)2217201#2305 邱小姐

❉ 活動網址
● 文化部藝文平台(報名網址):https://goo.gl/YrfozW

 

 

國立臺灣文學館http://www.nmtl.gov.tw
開放時間:
週二~週四、週日,9:00-18:00
週五、週六,9:00-21:00
圖書室開放至17:00
每逢星期一、除夕、年初一固定休館
(颱風期間依台南市政府發布不上班之日亦休館)
館址:70041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號
服務電話:(06)221-7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