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107/11/29-108/3/3【米特展】

歡迎加入邦誼新尖兵

【米特展

 

❉ 展覽簡介:

「稻米」是世界重要的主糧之一,長期影響亞太地區的文化與經濟,不論是飲食、衣著及休閒雅憩上,稻米都持續影響我們的生活。儘管稻米產量及品質持續在提升,但仍然不足以餵飽全世界所有人口。再加上氣候變遷及極端氣候的影響,稻米產銷也需要更多研發及創意的投入。近幾年來,糧食安全成為全球的重要議題,稻米產業未來的發展顯得更為重要。

米特展(Rice is Life)由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泰國國立科學館及新加坡科學中心共同策辦,邀集亞太科學中心協會成員提供各國稻米文化資訊,協力完成亞太科學中心協會成員首次合作策展。展示以生活化的角度與多樣的展示手法,引述稻米在日常生活中的用途、稻米營養、產銷過程、世界米食文化及稻米的未來。

其中「多元文化區」透過世界各國不同主題餐車,展出來自臺灣、泰國、新加坡、菲律賓、馬來西亞、日本、韓國、印度、澳洲、印尼…等國家之米食文化,讓民眾可以觀察各地獨特或相似的文化。

展覽首站預定於今年11月29日至108年3月3日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第一特展廳展出,歡迎一同體驗稻米的魅力!

❉ 時間與地點

  • 時間:2018/11/29-2019/3/3
  • 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第二特展廳

❉ 洽詢聯絡方式: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吳韻如(07)380-0089分機8625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http://www.nstm.gov.tw/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09:00 – 17:00
(每逢星期一、除夕、年初一固定休館)
館址:807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服務電話:(07)380-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