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107/12/20-108/3/3【「機構木偶奇遇記」特展】

歡迎加入邦誼新尖兵

【「機構木偶奇遇記」特展

 

❉ 展覽簡介:

機構木偶國度的國王最近相當苦惱,原來是因為他最喜歡的音樂盒壞掉了…需要各種工具才能維修,可是這些工具散落在王國的各個角落。於是國王發出一則公告,徵求全世界的機構木偶高手前往機構木偶國度,幫助他修理好音樂盒。

自動機(Automaton)是能夠藉由自身的動力源,透過機構傳動,完成特定動作的機械裝置。本特展邀請古機械復原專家學者林聰益教授、以及在地機構木偶設計師唐一秀和銀濟春合作展出共74件作品。

展示藉由「機構木偶國度」的包裝,讓觀展民眾扮演挑戰修復國王音樂盒的機構木偶高手。搭配展覽DM,民眾可以在觀展探索同時,學習並填答正確答案,通過闖關後與國王合照留念。

這次展出的機構木偶,既溫馨可愛又生動靈巧,溫暖地傳遞每一個生命故事,在靜動態間將創意與童心展露無疑;木偶展出形式包含靜態、按鍵啟動、結合3D機械解析影片、每日兩場小劇場展演及觀眾體驗操作方式展出,透過簡易連桿、齒輪、凸輪…等機械原理,讓木偶呈現巧妙的連續動作。同時針對展出木偶主題,將展覽打扮成奇幻創意的城堡意象,邀請觀眾一同參與這場迷人又具知識性的獨特冒險。

「機構木偶奇遇記」展預計於今年12月20日於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第一特展廳展出至2019年3月3日,展覽期間亦將邀請本展參展設計師來館辦理動手作活動,歡迎一同體驗挑戰扮演機構木偶高手!

❉ 時間與地點

  • 時間:107/12/20-108/3/3
  • 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第一特展廳

❉ 洽詢聯絡方式: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林建良(07)380-0089分機8661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http://www.nstm.gov.tw/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09:00 – 17:00
(每逢星期一、除夕、年初一固定休館)
館址:807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服務電話:(07)380-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