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佛陀紀念館:2017/03/19-2017/07/02<佛光恆常—安徽佛教藝術特展>

<佛光恆常—安徽佛教藝術特展>

❉ 活動內容:
據史料記載,早在東漢永平年間,漢明帝同父異母的弟弟楚王劉英南遷,剛剛在中土落戶的佛教便由此時傳入皖南,即宣城、涇縣一帶。從這一時期起,安徽地區佛教便開始傳播,歷經千年風雨,長盛不衰。
禪宗作為漢傳佛教主要宗派之一,在歷史上影響深遠。禪宗早期的傳播與發展,更與安徽有著深深的不解之緣。西元六世紀,二祖慧可和弟子三祖僧燦在安徽司空山一帶傳揚禪法,使得菩提達摩的佛法學說在這一區域內不斷發展壯大。
唐代是中國佛教發展壯大的黃金時期,這一時期九華山佛教的興起成為安徽佛教發展的一個重要標誌。九華山為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地藏王菩薩道場,至今香火鼎盛,為海內外信徒所嚮往。九華山上留存著大量的佛教名勝和歷史文物,承載著九華佛教文化的濃重氛圍。
隨著佛教的深入發展,敬佛、禮佛逐漸成為佛教信眾乃至普通百姓社會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佛教在古代社會中影響頗深,它與中國本土的儒、道並稱“三教”,成為中國古代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並對世俗社會生活產生了潛移默化的影響。

❉ 活動時間
2017/03/19-2017/07/02

❉ 地點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本館二樓第二展廳

❉ 連絡電話
07-6563033分機4002~4003

❉ 活動網址
http://www.fgsbmc.org.tw/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http://www.fgsbmc.org.tw/
開放時間:平日上午9時至晚上6時;假日上午9時至晚上7時
館址:高雄市大樹區統嶺里統嶺路1號
服務電話::07-656-3033分機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