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X國立歷史博物館:2020/05/21-2020/06/28【筆痕墨跡—史博館館藏名家書畫展】

【 筆痕墨跡—史博館館藏名家書畫展 】

❉ 展覽內容:

「筆痕墨跡—史博館館藏名家書畫展」挑選書畫名家如于右任、王壯為、傅狷夫、黃君璧、林玉山等人之書法、繪畫作品共60幅,無論是來自碑帖的古意或是個人情思的展現,都是呈現豐富而深刻的藝術成果,讓民眾可以欣賞不同書畫家的筆墨技巧,感受書畫藝術的魅力。

臺灣書畫發展,結合本地精神與外來刺激,在承繼與創新中,交互刺激前進。在此多元的基礎上,逐漸發展各種風格特色,隨著社會的進步與開放,亦不斷引進西方創作思維與表現手法,讓書畫世界不只是傳統四君子或道釋人物,而是具備寫生、寫景、富含文人關懷與土地情思,創作出兼備傳統筆墨技術與現代思維,具有鮮明時代特質的自身風貌與強烈本土色彩的書畫作品。這一水墨書畫視野,正體現出善於吸納諸家之好,展現自身價值的海島文化精神。

❉ 展覽日期:
2020年5月21日至6月28日

❉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9:00-17:00(免費參觀,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第一、二展覽室)
50074彰化縣彰化市卦山路18號

❉ 洽詢資訊:
電話:(04)722-2729
網址: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