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聯合數位文創、國北教大共同合辦:2017/09/29【法國龐畢度中心兒童藝術教育專題研討會】

講題:博物館兒童藝術教育實務經驗分享

主講:Patrice Chazottes/法國龐畢度中心、公眾推廣部門副執行長、法國龐畢度中心兒童藝廊負責人

與談人:張譽騰先生/前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

本次專題研討會邀請前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張譽騰先生分享長年於博物館服務,以觀眾為本位,轉譯策展或創作理念,用目標觀眾的語言溝通,讓觀眾產生共鳴的經驗,以及其自身對於兒童藝術教育的觀察和思考。

接著特邀法國龐畢度中心兒童藝廊(Atelier des Enfants)負責人Patrice Chazottes分享兒童藝廊團隊如何將藝術家的創作理念轉譯為兒童可理解的概念,並透過適切的活動、遊戲甚至是教具,與藝術家的作品結合,建構出各種不同主題的工作坊,讓兒童在參與過程中自然地與藝術互動,習慣藝術即是日常生活的一部份,並且因著這樣的體驗培養觀察力和創造力,以及在執行工作坊時遇過哪些特別令他們印象深刻的經驗。

兩位重量級講者首度同台,機會難得,報名從速,以免向隅。

參加對象:

  • 在職美術老師或藝術教育相關系所老師
  • 博物館、美術館教育推廣人員

活動資訊:

日期:2017/09/29(五)

議程:13:30-14:00報到,14:00-16:30-專題研討會。

地點: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創意館雨賢廳(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34號)

報名費用:免費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017/09/27(三)

活動人數:120名,額滿為止。

報名網址:https://camorg.typeform.com/to/tNR4MG

 

*本活動將於9/27(三)以e-mail寄發錄取通知
*本活動採逐步口譯形式進行。 *本活動核發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

共同合辦單位: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聯合數位文創、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活動聯絡人:
許小姐/service2@cam.org.tw/02-27321104分機55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