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博物館:即日起至2021/5/30【蝴蝶與福蝶:藝術與科學的共鳴特展】

【蝴蝶與福蝶:藝術與科學的共鳴特展】

❉ 展覽內容:

國立臺灣博物館與國立臺灣大學昆蟲學系合作策劃「蝴蝶與福蝶:藝術與科學的共鳴」特展,從科學、文化及藝術的角度切入,詮釋蝴蝶多樣繽紛的樣貌。展覽結合了臺博館的藏品及臺大昆蟲學系的蝴蝶標本,以及昆蟲學者楊平世教授收藏的蝴蝶文物,期望以蝴蝶為主題的藝術與科學展覽能引起民眾的呼應和共鳴,並關切蝴蝶的保育議題。

臺灣的土地面積只有36,000平方公里,但已記錄的蝴蝶種類高達454種,其中有56種臺灣特有種和4種特有亞種,由於蝶種分布密度及特有種比率高,以及生態資源聞名遐邇,讓臺灣享有「蝴蝶王國」的美譽。蝴蝶是昆蟲界的明星,不僅訪花吸蜜幫助植物授粉,維持生態平衡,也是傳統文化中詩詞歌謠、繪畫和藝術創作的靈感來源。此展將帶著我們從生物科學與文化藝術的視角認識蝴蝶的自然知識與人文意趣!

❉ 日期:

即日起~2021/5/30

❉ 時間:

週二至週日每日9:30~17:00(週一休館,逢國定假日及連續假期均照常開館)

❉ 地點:

國立臺灣博物館-本館 / 1樓西展間

10046臺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號(二二八和平公園內)

❉ 網址:

https://event.culture.tw/NTM/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useLanguage=tw&actId=00112&request_locale=tw

❉ 洽詢資訊:

(02)2382-2699 #5651  教育推廣組-歐陽盛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