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2017/9/17-9/26【馬龍畫展】

【馬龍畫展】

 

❉ 活動內容:

「馬龍畫展」將於9月17日至26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2展廳展出,將有作者歷年創作計百餘幅,融合了中西繪畫技巧之國畫及油畫作品。

馬龍1931年生,河南省新密市人,淡江大學畢業,榮譽藝術博士,擅長水墨山水兼好油畫、書法、篆刻,師承周澄大師,著力於李可染、黃賓虹、石谷老人畫範,更受張大千大師潑墨典範影響,建立起自身水墨國畫的風格。油畫則向楊三郎、陳慧坤等大師請益良多,並將油畫的認知運用於國畫中,把色與光,明與暗,虛與實融入國畫中,展現了國畫的生動、活潑和突出,追求直覺之美,融合中西繪畫諸技巧,開創一個新的風格。

馬龍的水墨畫以墨為主,以色為輔,以形表象,格調意境引人入勝,氣韻傳神,使人感到光采渾厚。從大自然中積累豐富的印象和感受,產生創作上的泉湧,融合與精煉,剔偽存真成為獨特的形象藝術。作者執筆國畫逾五十年,接觸西式油畫逾二十年,融合二者而成其前衛抽象風格,在國畫上呈現出多樣的繪畫技巧與創新的藝術語言,託志於物,融情於理,情形合一,以情驅筆,力求創作出生動的形象及特有的審美意境。

至於其油畫風格則游走於寫實與抽象之間,重色與形的創作,不同時期的作品有著不同的風格,有時大筆揮灑舞弄於尋常,呈現重量感與渾厚感,用水墨的潑寫,發揮傳統山水畫的藝術精神,無論寫實或抽象都絢麗耀人。

策展單位表示,作者個展與聯展多次,曾受邀北京中國美術館個人展覽,並多次榮獲金、銀、優等獎項及多項藝術成就美譽,備受各界讚賞肯定,值得前來細細品味觀賞藝術家精彩大作。

❉ 展期時間:
106年9月17日至106年9月26日

❉ 展覽地點:
中正紀念堂 2展廳

❉ 活動網址:
http://www.cksmh.gov.tw/index.php?code=list&flag=detail&ids=85&article_id=13202

❉ 洽詢資訊:
(02)2343-1100# 1063 牛小姐

 

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全球資訊網http://www.cksmh.gov.tw
開放時間:09:00-18:00(星期一不休館)
三軍儀隊每日交接時間:
上午:09:00、10:00、11:00、12:00
下午:13:00、14:00、15:00、16: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