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山書法藝術館: 弱書道—汪柏成創作個展

2023/11/16-2024/1/15

桃園市立美術館(以下簡稱桃美館)為鼓勵優秀策展、創作人才與團體,以橫山書法藝術館為平台,舉辦「2023橫山書法藝術館展覽徵件」,鼓勵富有時代精神或歷史意義,具創新觀點、議題、形式內容的書法相關展覽提案。本年度創作類由汪柏成所提展覽案「弱書道-汪柏成創作個展」獲選。

汪柏成(1983-),自幼耳濡目染於文學家庭,從中體悟進而表現出於書法線構與平面繪畫。求學期間創作擴及雕塑與建築,自此縱橫於點、線、面、體。此展首度公開以指掌代筆的行為藝術,抓、放、扭地詮釋古典技法的「捻管/轉筆」,指掌似筆鋒轉變躍然紙上。不變的是以書入畫的觀點,在既有限制裡演化無限風格。「弱書道」系列中書寫內容出自〈千字文〉、〈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汪柏成自作詩文〈頇顢〉、華文方言⋯⋯,呈現天地萬物的表皮空相與本質空性、不分時空的翰墨文化、自我反省之悟道⋯⋯。經不可逆地持誦、書寫釋放能量,望與觀者靈魂共鳴,讓我們從可控與不可控的生命記憶,探索自我與世間的關係。

_

時間:2023/11/16-2024/1/15

地點:橫山書法藝術館(桃園市大園區大仁路100號)

活動網址:https://tmofa.com/art04qaB7f

聯絡資訊:李佩芸/03-287-6176分機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