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佛陀紀念館:2020/12/19-2021/03/14【生命的朝陽─倪朝龍福智無量81歲特展】

【生命的朝陽─倪朝龍福智無量81歲特展】

❉ 展覽內容:

時值歲末年初,佛陀紀念館特別推出「生命的朝陽─倪朝龍福智無量81歲特展」,藉此,一者祈願老師福智無量,二者希藉一位藝壇長者的風範,能為觀眾在新的一年作為學習上的參考。相距2013年在佛光緣美術館總館的「威震八方—倪朝龍木刻版畫展」整整有八年的光陰,但這當中我們與老師的往來未曾間斷,這樣的因緣來自我們彼此對藝術的推廣與教育都有著共同的使命感。

無論是油畫或是版畫,欣賞倪老師的創作是視覺上的一種震撼。作品的開闊性與渾厚的力道,在色彩筆觸與斧鑿之間都清晰可見,也展現出作者不拖泥帶水的明快與氣魄,可謂人如其畫,畫如其人,件件精彩,是一般大眾體驗藝術美好、喜愛藝術者不容錯過的展出。

無論是藝術家、老師、校長、理事長等等,種種的身分倪老師不僅認真扮演好每個角色,也把每件事情作得相當出色,即便已逾80歲,自忖開始要淡泊人生,懂得知天命了,他還想著為國家社會在奉獻一點光和熱。而慧珍師母的一路相隨,裡裡外外的打點,默默支持,夫唱婦隨,更是全家背後最大的力量。有人尊他們是畫壇的土地公土地婆,有求必應,在佛教裡,應該就是觀世音菩薩的精神了。觀世音菩薩「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渡人舟」,並對怯弱者施予無畏,深受中國人的喜愛。

家師 星雲大師是如此讚嘆:「世界上最美麗的人是觀世音,最慈悲的人也是觀世音。」也期勉我們:「念觀音,拜觀音,更要自己做觀音。」今歡喜為老師舉辦展覽,我們也以此獻給老師,感謝他們為藝壇所作的貢獻!

❉ 日期:

2020/12/19-2021/03/14

❉ 時間:

每週一至週五  09:00~18:00

每週六至週日  09:00-18:00

❉ 展覽地點:

佛陀紀念館本館二樓第四展廳
(84049高雄市大樹區統嶺里統嶺路1號)

❉ 展覽網址:

http://www.fgsbmc.org.tw/news_exhibition_c.aspx?Id=20190801&R=1

❉ 洽詢資訊:

07-6563033 #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