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佛陀紀念館:2019/07/27-2019/10/26【心瀞.觀漪 — 郭心漪水彩創作巡迴展】

【心瀞.觀漪 — 郭心漪水彩創作巡迴展】

 

❉ 展覽內容:
佛光山佛光緣美術館將為台灣知名水彩畫家——郭心漪老師舉辦兩岸巡迴展覽,首站在高雄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隨後陸續於台中、台北、上海、蘇州等分館展出。精湛的水彩畫作,相信會讓兩岸的觀眾感受到藝術家那股創作的爆發力。
正值創作顛峰的郭心漪,無論在技法與構圖上,都可從作品中看到她的用功和努力,乃至她的堅持。但難能可貴的,是她的藝術內涵與思想,讓作品都深具啟發性。有謂「半畝方塘一鑑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哪得清如許?爲有源頭活水來。」可以成為她源源不絕創作靈感的,應該不只是在他創作中的那一池方塘,而是來自藝術家對生命的深刻觀察與關懷。
看似寫實的畫筆,卻在池中映影表現出空間的虛與實,在殘荷落葉中讓過去與未來的時間流動,彩筆一揮當下便將剎那凝結封存。時間與空間交錯,有枯有榮,既寫實也寫幻,體現出有如《金剛經》裡「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生命的無常。
心瀞●觀漪 ─ 郭心漪水彩創作巡迴展

 

❉展覽時間:
2019-07-27 至 2019-10-26

❉展覽地點:
佛陀紀念館本館二樓第三展廳

❉ 連絡電話:
07-6563033分機4002

❉ 活動網址:
http://www.fgsbmc.org.tw/news_exhibition_c.aspx?Id=20170303&R=6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http://www.fgsbmc.org.tw/ 
開放時間:平日上午9時至晚上6時;假日上午9時至晚上7時
館址:高雄市大樹區統嶺里統嶺路1號
服務電話::07-656-3033分機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