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 x 英國文化協會:2017/11/04【共融藝術:與學習障礙藝術家同工】

財團法人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文化平權推廣系列活動計畫

【共融藝術:與學習障礙藝術家同工】

 

❉ 活動內容:

為使全民不受限於年齡、經濟、文化、地理、身心等層面障礙,皆能親近並享受文化場域,身為文化工作的一份子,我們深信,文化平權與無障礙的概念,應跨越社會各個階層與專業領域,每個領域都需要注入平權無障礙的理念與精神。此次活動特別與英國文化協會合作,邀請到英國布萊頓大學藝術學院副院長Alice Fox來台分享,與致力於推動博物館文化平權的博物館團體、先進及各界夥伴們一起分享,如何透過藝術推廣與創作為跨障別身心障礙者創造更平等友善的藝文經驗,促進一個更為共融的社會,確實落實文化平權與社會兼融。

❉ 活動講者:

主講者:Alice Fox(英國布萊頓大學藝術學院副院長)
主持人:呂理政先生(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友善平權委員會主任委員)
與談人:陳翠華女士(臺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

為英國布萊頓大學 (University of Brighton)藝術學院副院長,於學院內主講Inclusive Arts Practice (共融藝術實踐) 課程; 她也是Tate Exchange (泰特交流計劃http://www.tate.org.uk/visit/tate-modern/tate-exchange ) 合作學者,並於Rocket 藝術工作室擔任藝術總監,策劃結合學習障礙與非障礙藝術家的團隊,進行視覺藝術與表演藝術創作計劃。

近年來,在倫敦南岸中心 (Southbank Centre), Alice與受英格蘭藝術委員會所補助的學習障礙藝術團隊Rocket Artists曾共同合作關於共融藝術的國際展與論壇 “Side by Side: learning disability, art and collaboration”。關於著作,Alice也在2015年透過Routledge出版了一本共同著作 “Inclusive Arts Practice and Research: A critical manifesto” 「共融藝術實踐與研究: 一份重要宣言」(暫譯)。在表演藝術方面,她在泰特當代美術館編導了共融舞蹈作品 (inclusive dance) “It’s a Wrap” and “Smudged”,以及於布魯塞爾醫學博物館的歐洲兒童障礙論壇(European Conference on Childhood Disability) 開幕晚會呈現了舞蹈作品 “Measures of Bodies”。

Alice 同時也是緬甸的Epic Arts包容藝術中心董事之一。她曾經在英國後搖滾樂團Marine Girls裡擔任歌手,錄製過兩張唱片以及參與錄製BBC國家廣播電台著名的電台主持人John Peel節目兩次。

❉講座時間:
2017年11月4日(星期六) 15:00-17:00

❉ 地點: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七字會議室(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2段201號)

❉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
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英國文化協會
協辦單位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 友善平權委員會、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

❉ 報名網址:
https://camorg.typeform.com/to/y8lR9n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https://www.ncfta.gov.tw/
開放時間:(非旺季)09:00-18:00;(旺季106/1/21-106/2/12 、106/07月-106/08月)每日9:00-20:00
服務電話:03-9705815
館址: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