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遠雄博物館:2017/7/7-9/17【心外無物─郭博州創作個展】

【心外無物─郭博州創作個展】

 

❉ 展覽內容:

「心外無物─郭博州創作個展」將在人文遠雄博物館展覽2館呈現藝術家郭博州創作生涯至今約80餘件作品精選,其中除了有其抽象複合媒材繪畫的回顧與新作外,更將首次展出多件立體雕塑作品。

「心外無物」,在中國的哲學思想上強調的是一種自我意識與重視主體的精神,也諭示著郭博州多年來在創作歷程上的個人覺醒和思想解放。「心」乃創作之本及核心價值所在,「不再追求結果,而是過程的強調」正是他在藝術上解放意念、行為、表達與形式之外的核心,創作也唯有回歸藝術的主體,從「心」出發,才能達到安身立命及永續綿長之處。

此次為郭博州籌畫已久的個人創作展,不僅象徵其不斷自我跨越的歷程,也是其生涯創作的精粹,更是首次從脈絡追溯和創新過程的雙軸線來看郭博州創作的最佳良機。展出作品有早期的經典之作,也有最新出爐的近期創作發表,還收錄多件郭博州日常生活遊歷期間所手繪的冊頁珍藏,以及他從未正式發表過且特別為這次展出而精心製作的雕塑和陶藝收藏。除了呈現其豐富多元的創作能量之外,人文遠雄博物館將更深入郭博州的創作空間與生活,用工作追蹤的影像紀錄和訪談,讓觀眾徹底地融入這一場「心外無物」的藝術饗宴。

❉ 展出時間
週二至週日10:00─18:00(每週一休館)

❉ 地點
人文遠雄博物館 展覽2館(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5號4F)

❉ 聯絡電話
02-2697-1111

❉ 活動網址
http://fgmuseum.org.tw/

 

 

人文遠雄博物館 http://fgmuseum.org.tw/
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18:00,每週一、除夕休館
館址: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7號4樓
電話:02-2697-1111
傳真:02-2697-2222
服務信箱:fgmuseum@farglory.com.tw
票價:免費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