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r Creator 讓每個人都能製作VR!

文:教育部智慧博物館專案辦公室陳亭彣

原文出處-教育部智慧博物館專案辦公室:http://moeimo2016.blogspot.com/2018/05/tour-creator-vr.html

如果說2015年的Google Expeditions[1],讓我們可以不受地理位置限制遊覽世界各地,那麼2018年的Tour Creator則讓大家可以運用虛擬實境說自己的故事。
圖片來源:https://vr.google.com/tourcreator/
        這個月Google剛推出的Tour Creator讓我們只要四個步驟,就可以輕而易舉的製作出一個VR景觀導覽。

 

圖片來源:https://vr.google.com/tourcreator/

 

        首先我們可以使用自己拍攝的360度照片或以Google街景圖像作為基本內容,接著為照片及街景圖像中的標的物貼上標誌,這樣一來只要使用者點擊標誌,螢幕上就會出現相對應的圖片文字,讓每個前來瀏覽的使用者都能更加深入的了解我們想說的故事。
        而完成的作品,我們可以利用手機、桌上型電腦或是Google Cardboard viewer分享出去,或者可以上傳到Google的3D資料庫Poly及嵌入其他網站,就能讓更多的人能夠看到你的作品。
        相信對不熟悉電腦操作的大眾來說,Tour Creator的推出一定是一則好消息,因為只要有創意,人人都可以成為虛擬實境設計者。

 


註:[1] Google Expedition簡介請見https://support.google.com/edu/expeditions/answer/6335093?hl=zh-H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