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立美術館:2022/04/23-07/17【碎化的史觀—江凱群個展】

【碎化的史觀—江凱群個展】

❉ 展覽內容:

「碎化的史觀」是物(object)的現象學。江凱群透過物件、作品及文件進行記憶的「再生產」——以馬賽克、繪畫、攝影與裝置藝術等形式,還原主體所乘載的歷史多重性與破碎性。

藝術家江凱群曾於2016年「第三人稱的過客」的展覽中,回顧自身在異國的漂泊經驗,透過日常的物件連結至旅行經歷,遠觀生活的痕跡。然而,全球疫情限制了實體的旅遊與交流,藝術家回到臺灣在地,開始思考疫情之下「藝術生產」的親身經驗,與過去異國經驗交相衝激。

江凱群著重探究物的存在所建立的人際關係,而非物本身,透過策展進行對話與交融,不僅省視地理的居所,也指向心理的歸宿。江凱群的跨地性作品皆是社會關係的產物,從文化變遷至歷史文物的考證,交叉探索出特定據點曾經歷的紛繁麗景。

2022年,於本館舉辦之「碎化的史觀」個展,江凱群試圖以物溯史,綜合檔案與藝術本體之美學,展現「歷史的碎化重構」。觀眾得以藉此重新思考自身的根源,展示對世代的依戀。

❉ 展覽時間:2022/04/23-2022/07/17(週一休館)
❉ 展覽地點:臺北市立美術館 三樓3B展覽室(10461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 聯絡人及電話:臺北市立美術館 展覽規劃組 蘇小姐 | 02-2595-7656 #216 | info@tfam.gov.tw
❉ 展覽網址:https://reurl.cc/DyvMR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