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ICOM-CAMOC 2018 徵稿訊息

摘要繳交期限日期:2018 年 2 月 28 日
摘要及補助錄取公告日期:2018 年 3 月 30 日
發表論文全文繳交日期:2018 年 8 月 15 日

❉ 會議內容

城市博物館重點為何?為什麼樣的目地存在?又該有怎麼樣的未來?

2018 年會將是繼 CAMOC2011 年柏林大會後,第二度在德國舉辦年會。本次年會主題很簡單明瞭:城市博物館的未來。我們的目標是要分享全球城市博物館的知識並議論城市博物館的狀況,包含城市博物館現在和未來的模式及其定義。本次年會主題正是依照本會的任務原則:「CAMOC 是關於城市以及人們-他們的歷史、現在與未來。這是一個提供城市博物館工作者與博物館學者,或對城市生活有興趣的城市規畫師、歷史專家、建築學家、市民等共同討論交流知識與想法的跨國界專業平台。」

ICOM 正重新審視博物館定義並成立「博物館定義、展望及潛力委員會」來執行博物館定義修改專案。依此脈絡下,CAMOC 將關注討論城市博物館的現在及未來、城市博物館如何執行他們最終希望提升城市生活的任務。自 CAMOC 於 2005 年成立以來,城市博物館的數量大幅增加(無論是更新舊市區、當地博物館或是建立新博物館)。CAMOC 的第一份出版品 City Museums and City
Development 以 及 電 子 出 版 品 Our Greatest Artefact: the City. Essays on cities and museums about them 包含一連串想法、經驗與知識。我們誠摯邀請您參與今年法蘭克福年會,分享城市博物館相關經驗、知識及想法。

❉ 徵稿主題

主題 1 –城市博物館的未來
主題 2 –新的角色和責任:城市生活、城市博物館與倫理
主題 3 –永續發展的城市與城市博物館
主題 4 –邁向新定義或新定義的城市博物館?

❉ 投稿訊息

請於 2018 年 2 月 28 日前,以英文提交相關主題之研究論文的摘要,文字以 350 字為限,並附約 75 字的作者簡介。
主旨註明:“CAMOC 2018 paper proposal – Your Proposed Paper Title”. 寄至年會電子信箱:camocfrankfurt2018@gmail.com.

摘要、年會發表及論文全文需以英文呈現。摘要資料須包含如下:
• 發表題目
• 發表人姓名與所屬單位、職稱(如為 ICOM 會員,請加註會員號碼)
• 電子郵件地址
• 題目相關之發表主題(請見主題 1-4)
• 發表時所需特別器材(如 Mac 或需要撥放影片、使用網路等)

❉ 相關詳情
ICOM-CAMOC 徵稿訊息(中文) 、 徵稿訊息(英文)
關於更多註冊、付費、旅費補助、住宿等詳細訊息將公布於 CAMOC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