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2022/03/12【「博物館入校園2.0成果發表會」開放報名中】

【「博物館入校園2.0成果發表會」成果發表會

❉ 活動說明:

本活動為蘭陽博物館結合宜蘭縣高中、國中、國小教師,透過博物館的研究、典藏、展示及人力資源支援,與學校老師合作,共同進行教案設計及教材製作,達到走出博物館,走入學校的目的。不同以往,學校不再只是被動式的參加博物館教育活動,而是主動參與和主導教案內容,本次成果包含學進國小「寫在地底的歷史-宜蘭史前文明」、復興國中「『家-屋』一起在學校蓋房子」、羅東高中「二戰中的宜蘭」,希望透過成果推廣,讓博物館成為學校的夥伴,增強學校教育資源,也可以培養未來的博物館觀眾。

另外,宜蘭縣政府教育處與蘭博共同合作開發,以宜蘭史前史為本,完成《寫在地底的歷史》考古教具箱,包括「阿奇考古趣」、「樓下的房客」、「史前創客工具箱」、「舌尖上的史前時代」及「玩美史前人」等五大主題,也將於本次成果發表會中一併介紹,提供各校申請使用,讓博物館入校園的方式更加多元與廣泛。

❉ 時間:

111年3月12日(六),10:10-13:30

❉ 地點:

蘭陽博物館

❉ 對象:

以宜蘭縣內高中、國中及國小教師、博物館、地方文化館及宜蘭博物館家族人員優先,計40人。

❉ 報名:

採事先線上報名(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NckKDb85NCrctsT89),即日起至111年3月1日或額滿為止,活動免費並提供午餐。錄取名單將於3月3日前通知,並公告於本館官網。

❉ 網址:

https://www.lym.gov.tw/ch/education/activity/TSLymEducationActivity-000071/

❉ 洽詢資訊:

蘭陽博物館03-9779700*205賴小姐、304張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