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佛陀紀念館:2021/12/31-2022/4/3【長路相貫–茶馬古道上的人文歷史】

【長路相貫–茶馬古道上的人文歷史】

❉ 內容:

佛陀紀念館跨年展推出「長路相貫-茶馬古道上的人文歷史」,這是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和中華文物交流協會合作五年大展計畫之一,參展單位包括雲南省博物館、四川博物院、青海省博物館、昆明市博物館、普洱市博物館、臨滄市博物館、雅安市博物館、雲南李佳山青銅博物館、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等,相當殊勝。

“茶馬古道”從秦漢初見雛形,到唐宋正式形成,興盛於清代至民國時期,一直延續到20世紀中葉隨著各級公路的修築延伸逐漸衰落。它不是一條單一的道路,也不是一個單一的交通概念,是主線以及延伸出來的大大小小的若干分支的統稱。在“茶馬古道”上,眾多馬幫往來於中國西南地區的漢、藏、白、回等多個民族間,運輸茶、馬、鹽等商品再進行貿易交換。它像條奔騰不息的大河,納百川而入海,把中國西南地區的許多民族緊緊地聯繫在一起,加強了彼此之間的經濟文化交流與融合,增進了彼此的團結和友誼,鞏固了西南邊疆的穩定。

❉ 展期:

2021/12/31-2022/4/3

❉ 地點: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本館二樓第一、二展廳

❉ 網址:

https://www.fgsbmc.org.tw/tw/exhibition.aspx?serno=85

❉ 洽詢資訊:

07-6563033轉4002、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