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立美術館:2021/11/27-2022/03/06【現代驅魔師】

【現代驅魔師】

❉ 內容:

如果「科技」扮演「驅魔師」的角色,對世人進行全面優化,那麼傳統意義下的「人之本質」仍存在嗎?

展覽將關於當代後人類的各種論說進行探索與提問。這世代的藝術家感知當前混沌未知的變局,在科技 – 泛靈的思潮下,作品受後人類主義中心思想不斷升級之下的影響,如數位化「第二生命」形態的義肢性或虛擬化的身體、高速演算法下資訊化的經濟體系網絡,以及人與物和其他物種間的鏈結。

展出包含物、聲音、影像的靜態展示和臨場表演。參展藝術家陳瀅如、Kate Cooper、Cécile B. Evans、Sidsel Meineche Hansen、Pakui Hardware、黃博志、Stefan Kaegi / Rimini Protokoll、吳書原+耿寧和驅魔師集會製作委員會,將共同演繹跨學科美學的新派點。

❉ 時間:

2021/11/27-2022/03/06(週一休館)

❉ 地點:

臺北市立美術館 一樓大廳、1A、1B 展覽室、地下樓中庭
(10461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 網址:

https://reurl.cc/1o7Zvp

❉ 洽詢資訊:

臺北市立美術館 展覽規劃組 蕭小姐 | 02-2595-7656 #233 | info@tfam.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