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人權博物館:11/20-12/12【2021年人權藝術生活節「異端的回聲」】

【2021年人權藝術生活節「異端的回聲」

❉ 簡介:

2021年,由文化部國家人權博物館主辦的「人權藝術生活節」邁入第二屆,由業界知名跨界創作者鴻鴻擔任策展人,從11月20日至12月12日於國家人權博物館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登場!

2021年人權藝術生活節以「異端的回聲」為題。異端,係指不見容於「正常」體制的思想。在戒嚴體制下,任何自由言行都可能被視為異端,加以懲戒。然而對「異端」的寬容與保障,正是人權思維最重要的價值。另一方面,「異端」也意味著不同角落。惟有聆聽來自不同角落、不同立場的幽微聲音,在對人性多層次的理解之下,才可能讓真實不致被理念信仰覆蓋,不致被現實政治利益所綁架,轉型才可能實現真正的正義。2021年人權藝術生活節,除了持續關注從二二八到白色恐怖底下,不同身份的記憶表述,也加入無障礙人權的主題,並希望能夠普及到每一場活動的執行,讓無障礙的理念能夠化為我們的日常。

相較去年,2021年人權藝術生活節辦理時間跨距更長、形式更多元,更規劃了豐富精彩的音樂表演。為吸引更多不同類型的藝術家加入人權創作的行列,成為傳達人權理念的行動者,臺灣頂尖出色的藝術家和表演藝術團隊將一同共襄盛舉,用音樂、舞蹈、戲劇、展覽及影展等系列展演等10項共18場次展演系列展演,鏈結人權市集等活動,串聯起一場人權與藝術的盛宴。

❉ 指導單位:

文化部

❉ 主辦單位:

國家人權博物館

❉ 時間:

2021年11月20日- 2021年12月12日(每周一休館)

❉ 地點:

國家人權博物館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
(新北市新店區復興路131號)

❉ 活動網址:

https://www.hrftw.com/

❉ 索票網址:

https://2021twhrf.kktix.cc/events/2021twhrf

❉ 其他:

國家人權博物館 展示教育組 錢曉珊 02-2218-2438 #348

Nhrm190@nhrm.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