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11/14【第19屆週日閱讀科學大師講座/揭開去南極的神秘面紗】

【第19屆週日閱讀科學大師講座/揭開去南極的神秘面紗】

❉ 活動介紹:

想知道地球最南端有什麼嗎?南極的小鎮上是如何生活呢?由科技部連續補助第19年的週日閱讀科學大師系列講座第五場,將由國內首位唯一在南極有研究經驗的女科學家─林映岑助理教授,帶領大家一同暢遊南極小鎮,揭開南極的神秘面紗。

任職於國立中央大學太空科學與工程學系林映岑助理教授,於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學院暨州立大學取得博士學位,專長是全球定位系統、遙測技術、太空任務設計、光學雷達、高層大氣數值模擬、日地耦合、大氣太空耦合、AI機器學習等,2019年時,林映岑助理教授受邀前往了美國所屬的南極洲最大科學研究中心McMurdo,並在此待了54週,成為台灣第一位在南極有研究經驗的女科學家。

林映岑助理教授表示直到兩百年前探險家第一次看見南極大陸,沒有人知道地球最南端是什麼、有什麼。從古至今,南極大陸的嚴峻氣候讓生存極為困難。透過這場講座,她將講述於南極小鎮時的生活、體驗永晝永夜的經驗,並走出小鎮,讓大家看看南極外面的世界。

另外,她也會分享在南極的科學研究、認識其他科學家的趣事以及研究活動,並展望未來在台灣可以做的極地研究。期望透過這場演講能帶領你我為登上南極大陸做行前準備,從食衣住行體驗南極的生活。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將於110年11月14日上午10時邀請國立中央大學太空科學與工程學系林映岑助理教授主講「揭開去南極的神秘面紗」,讓您一窺南極的樣貌,科普圖書館也將在同一時間舉辦科普說故事活動,歡迎國小一年級至國小四年級學童報名參加!敬請每位參與者配戴口罩入場,參加講座的教師或公務人員,每場核發兩小時研習進修或終身學習時數。歡迎您週日攜家帶眷來科工館,享受科學的樂趣。

❉ 日期:

2021/11/14

❉ 時間:

10:00 AM

❉ 地點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南館S103、S105階梯教室

❉ 線上直播網址:

每場講座皆有線上直播,歡迎使多加使用、收看:https://demo.dracosky.net/

❉ 洽詢資訊:

07-380-0089 #5124 鄭瑞洲

❉ 其他: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http://www.nstm.gov.tw/)
館址:807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