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6/20【第18屆週日閱讀科學大師講座/談癌症】

【第18屆週日閱讀科學大師講座/談癌症

❉ 活動介紹:

現代人的壽命愈來愈高,罹癌的比例也越來越多,你知道如何防癌嗎?你知道如何抗癌嗎?由科技部連續補助第18年的週日閱讀科學大師講座,於110年6月20日上午10時邀請國家衛生研究院生技與藥物研究所張俊彥所長主講「談癌症」,帶領大家一起認識癌症、保持健康。

張俊彥所長為國防醫學大學博士,其研究興趣主要在確定化療引起的周圍神經病變的危險因素以及發現對抗化療引起的周圍神經病變的神經保護化合物,且張所長的研究專長還包括:腫瘤內科、腫瘤藥理學和藥物發現等。

張俊彥所長表示,現在罹癌的人越來越多,大家談癌色變,衛福部每年公布的癌症時鐘不停地快轉,因此,防癌及抗癌已然成為現代人重要的課題。經由對癌細胞的了解和各種偵測技術及治療藥物的進步,癌症已經不是過去大家認為的絕症,許多癌症是可以預防和治療的。在本場演講中,張俊彥所長將詳細說明癌症的形成、預防、診斷和治療方式等等,期待大家可以一起來了解癌症。

因應全臺三級警戒,本講座全程採用網路直播,歡迎大家一同跟著張俊彥所長認識「癌症」,學習防癌及抗癌知識,也歡迎大家在網路直播中留下您的提問,演講結束後,張俊彥所長將會統一回覆,週日閱讀科學大師也會把張俊彥所長的回覆張貼在計畫官方網站及臉書粉絲專頁,歡迎大家持續鎖定講座活動。

※線上講座不提供教師、公務人員研習時數及集點獎勵活動。

❉ 日期:

2021/06/20

❉ 時間:

10:00 AM

❉ 地點

線上直播

❉ 線上直播網址:

http://demo.dracosky.net/cs_demo/nchc/mobile.asp

https://www.facebook.com/MeetMaster

❉ 洽詢資訊:

07-380-0089 #5124 鄭瑞洲

❉ 其他: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http://www.nstm.gov.tw/

館址 — 807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