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4/21【臺灣兩個閩客村落的親屬與社區 新書發表會暨座談會】

【臺灣兩個閩客村落的親屬與社區 新書發表會暨座談會】

❉ 活動內容:

美國人類學者Pf. Burton Pasternak最新譯著帶你重返田野~《臺灣兩個閩客村落的親屬與社區:新附作者口述史及田野地現況》

在1960年代,一位美國人類學者巴博德教授(Pf. Burton Pasternak)來到臺灣,與同為美國人類學家的同學孔邁隆教授(Pf. Myron Cohen),在臺灣南部客家地區從事人類學研究,堪稱臺灣漢人社會/文化人類學研究的先驅之一。

巴博德教授針對閩客兩村落進行比較研究之《Kinship and Community in Two Chinese Villages》一書,為臺灣客家研究留下珍貴紀錄。

客發中心近年啟動海外學者客家研究之譯著計畫,第一本翻譯專書即是與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黃宣衛研究員合作,翻譯巴博德教授於臺灣南部閩客村落的比較研究專書,本書翻譯及研究團隊亦重返田野場域以及與原作者巴博德教授進行訪談。此段再返田野及珍貴的訪談記載,均一併呈現給讀者。

❉ 日期

2021/4/21(三)

❉ 時間

10:30-12:20

❉ 地點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六堆會議廳

(屏東縣內埔鄉建興村信義路588號)

❉ 費用:

免費入場

❉ 網址:

https://reurl.cc/6yMl6y

❉ 洽詢資訊:

08-7230100 #210  徐芳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