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人權博物館:4/23【FIHRM-AP移動人權線上論壇VII:在博物館內遇見移動的故事】

【FIHRM-AP移動人權線上論壇VII:在博物館內遇見移動的故事

❉ 講座內容:

臺灣是個移民之島,移動、遷徙也是人類社會生活的常態,幾乎每個人都曾有過移動者的心情。「移動」不限於移民或移工,移動的主體小至個人,大到整個家族甚至族群,移動的理由或為求學、工作、婚姻,甚至戰亂、政治壓迫,抑或是因生活、身份轉換而產生內在或思維上的移動。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長期面對「移民」的議題,歷史上每一個移動的故事,都乘載著一段臺灣人的共同記憶,博物館如何透過「移動」的視野,運用展覽及行動策略緩而有力的推動移民者的文化認同工程?博物館又如何以不同的角度重新思考移動者的故事?如何透過這些故事,引發新舊住民的共鳴並參與對話?臺史博在記錄歷史的同時,又是如何容納不同的聲音和觀點,為臺灣的未來保留更多不同的可能?

 講者簡介—

吳佳霓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公共服務組組長

曾擔任「來自四方:近代臺灣移民的故事」及「新臺客:東南亞移民移工在臺灣」等特展策展人,自2014年起持續參與執行多項移動議題的活動及展覽。期待在每一個博物館行動的背後,都能為增加社會的包容性、保存文化及人類的多樣性做出貢獻。

主辦單位— 國家人權博物館、國際人權博物館聯盟亞太分會(FIHRM-AP)

❉ 日期:

2021/4/23   19:00-20:00 (GMT+8)

❉ 地點:

Voiceboxer 線上參與  (本活動提供全程中英文線上同步口譯)

❉ 報名資訊及網址:

1.請於活動開始前登記報名 https://portal.voiceboxer.com/events/yfp7g0/register

(小提醒: 首次參加者,系統將為您註冊為Voiceboxer會員,若先前已曾於Voiceboxer平台報名過其他活動,請先登入註冊帳號後再報名,系統才會發送報名成功通知信,收到系統通知信才算報名完成)。

2.報名成功後,您將收到系統通知信,請於110年4月23日(五)晚上7:00 (GMT+8),點選系統通知信連結線上參與。
(1) 電腦登入不必下載平台軟體,請點選系統信Join Event連結線上參與。
(2) 電腦使用者,建請使用瀏覽器Chrome 或是 Mozilla Firefox 或是Microsoft Edge (備註:不支援IE)。
(3) 若使用手機登錄,請務必先下載Voiceboxer APP,輸入Event Key:yfp7g0,便可進入論壇會議室。

(4) Voiceboxer APP手機下載由此去

Android 系統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wearecreativio.voiceboxer.voiceboxer&hl=zh_TW&gl=US

iOS 系統

https://apps.apple.com/us/app/voiceboxer/id1112469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