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博物館:2021/3/13【「鯨驗值特展」主題講座-骨鯨事:博物館裡的抹香鯨】

【「鯨驗值特展」主題講座-骨鯨事:博物館裡的抹香鯨】

❉ 講座內容:

鯨豚,生活在海中的哺乳生物,他們可愛聰穎或沉穩智慧的形象深植人心。近年來,透過網路的傳播,愈來愈多關於鯨豚的報導,一一顯示他們的生存已與人類的生活緊密相連,不論是人類用品的隨意丟棄、噪音與工程的影響,保育的議題已迫在眉睫。

在臺灣,多數擱淺的鯨豚死亡後,常被製成骨骼標本送至不同的單位進行教育推廣,牠們各自擁有著或精采或悲傷的故事。臺博館也有一隻來自宜蘭的抹香鯨,靜靜的懸吊在古生物館,你想知道牠的故事嗎?

講者:王建平/國立成功大學生命科學系兼任教授

❉ 日期:

2021/3/13

❉ 時間:

14:30~16:30

❉ 地點:

古生物館3樓簡報室(臺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5號)

❉ 費用

活動免費、須購票入館

❉ 報名方式

網路報名70名(活動前30分鐘報到)、現場報名依當日網路報名未到人數開放

❉ 網址:

https://event.culture.tw/NTM/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useLanguage=tw&actId=00099&request_locale=tw

❉ 其他:

國立臺灣博物館-古生物館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每日9:30~17:00(週一休館,逢國定假日及連續假期均照常開館)
網址  http://www.ntm.gov.tw/
服務電話  (02)2314-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