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博物館:即日起~【鐵道文化常設展】

【鐵道文化常設展】

❉ 展覽內容:

火車的出現改變了世界,為了追求速度提升,導入許多劃時代的科技。臺灣自清代劉銘傳開鑿鐵路至今,已有百餘年的鐵道歷史,不僅改變我們的生活,也成為這座島民共享的鐵支路回憶。「鐵道文化常設展」以「咱的鐵支路」、「火車日常」、「解碼鐵路信息」、「現代性時空秩序」四大展區,於昔日決策臺灣鐵道建設的辦公廳舍內,展示關於歷史事件、車輛、建設等圖文史料,和各種以鐵路為題的創作等,一同重新認識鐵道發展軌跡。

臺灣平行線上的動力革命【鐵道動態模型展區】
1970至1980年代是臺灣縱貫線鐵路系統的轉捩點,是末代蒸汽火車行駛的時代,也是火車動力自柴油系統導入電氣化的交界,臺北城區也即將面臨鐵路地下化的巨大轉變。在鐵道動態模型展示中,選定1910年代臺北工場與機器局建築、1970至1980年代臺北車站站區周邊為核心,以微縮比例1/80的模型場景,呈現臺北鐵路沿線過往的風華記憶,並規劃不同車輛型號的火車動態展演。

★展演時間表請至官網>展覽資訊查詢(詳活動網址)

❉ 日期:

即日起開展

❉ 時間:

週二至週日每日9:30~17:00(週一休館,逢國定假日及連續假期均照常開館)

❉ 地點:

鐵道部園區-廳舍1、2樓

(103臺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一段2號)

❉ 展覽網址:

https://event.culture.tw/NTM/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useLanguage=tw&actId=00035&request_locale=tw

❉ 洽詢資訊:

(02)2382-2699 #5616  展示企劃組  何明珩

❉ 其他:

國立臺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
網址    http://www.ntm.gov.tw/
服務電話   (02)2558-9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