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博物館:即日起~【「臺灣.我的家」兒童探索展】

【「臺灣.我的家」兒童探索展】

❉ 展覽內容:

「臺灣.我的家」是國立臺灣博物館繼2017年推出「發現臺灣」常設展之後,特別為5到10歲兒童觀眾規劃的探索展。此展以臺灣作為生物及環境共生共存的舞臺,分為陸地、海洋、天空、改變四幕,各種生物與族群是舞臺上的角色,演出他們的生命故事,部分單元運用戲劇概念,設定兒童容易理解的情境場景,展現臺灣豐富多彩的生命多樣性。今(2)日臺博館重要典藏臺灣雲豹化身為守護精靈「如雲」,來到臺博館與大家見面,並陪同兒童觀眾參觀「臺灣.我的家」,一同探索臺灣豐富的自然與人文。

臺灣這片土地有動有靜,有大有小,先來後到,大家都是小島的一份子。展覽內容從臺灣自然史與人文史的角度切入,分為「石頭會說話」、「森林遊樂園」、「候鳥的小島旅行」、「小島的從前從前」、「海島的輪廓」,以及「生生不息」六個單元。藉由故事性的敘事、貼近生活的語言和多層次的感官互動,引導兒童在體驗、探索、玩耍的觀展過程中,加深孩子們對這塊土地的瞭解,埋下懂得欣賞差異、尊重生命的種子。

❉ 日期:

即日起

❉ 時間:

9:30~17:00(週一休館,逢國定假日及連續假期均照常開館)

❉ 地點:

國立臺灣博物館本館 / 地下一樓

(10046臺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號  二二八和平公園內)

❉ 展覽網址:

https://event.culture.tw/NTM/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useLanguage=tw&actId=00101&request_locale=tw

❉ 洽詢資訊:

(02)2382-2699 #5421  展示企劃組-郭昭翎

❉ 其他:

國立臺灣博物館本館

網址    http://www.ntm.gov.tw/

服務電話   (02)2382-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