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遠雄展覽館:2021/1/5-2021/02/28【《心語心旅》簡信斌、潘勁瑞雙人展】

【《心語心旅》簡信斌、潘勁瑞雙人展】

❉ 展覽內容:

來自宜蘭的藝術家簡信斌、潘勁瑞以《心語心旅》為主題,透過不同風格、技法的藝術表現形式體現一場來自心靈的對話以及旅程。

簡信斌多年來投身教育,歷任宜蘭縣羅東國小、北成國小校長、現任公正國小校長,積極投身校教育工作,曾榮獲教育部校長領導卓越獎、空間美學特色學校特優獎等殊榮。多年來簡校長除認真辦學,對藝術的初心,亦不曾稍減,除在學校努力推動美育紮根,他對藝術創作堅持更不曾間斷。

簡信斌的油畫,運用西方的媒材與技法,意圖表現出東方的畫境。在景色的具象主題中,結合了抽象的意境,他以流動的筆意與油彩的堆疊肌理,將光影明暗融合肌理與層次的虛.實.濃.淡變化讓景物中帶有流動性的時間感,並呈現時而內斂、時而奔放的情感,帶給觀賞者對空間不同的意境與感受,呼應作者奔放寫意的弦外之音。

簡信斌畫物寫景,筆調活潑,在虛實之間游走,呈現生命的躍動,激盪出畫境裡所描述的真情,更別有一番人生如畫的感受。誠如歐陽修稱頌王維的「畫中有詩」,簡信斌的畫作,在具象的美景中,引領著觀者從視覺的欣賞,到緊扣賞者心弦,猶如順著時光之流,交錯纏繞著詩境敘事軸線,體現豐富生命的價值。

潘勁瑞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研究所油畫組畢業,曾任宜蘭縣公共藝術審議委員,教育部藝術與人文教科書審查委員等,作品曾三年連獲臺灣省美展金、銀、銅獎,並獲頒省展永久免審查作家。曾獲文化部第7、10、11、12、25、33等六屆中華民國版印年畫首獎,全國版畫展、台北市美展版畫類第一名等,2019年受文化部之邀至俄羅斯進行版畫文化交流。

多年來,潘勁瑞在藝術的創作上,不斷探索與研究,在形式與表現上展現多元的可能性,他不受單一風格的拘束,跨域媒材與形式,參與各類藝術的挑戰與展出,自在而積極地以心為師、以意念為軸,編織出豐富的創作經緯。

潘勁瑞此次的展出,包含了繪畫與版畫,他的繪畫作品,有著豐富的造型表現張力與節奏,他又將部分的畫面以東方水墨的留白觀念放空舒緩,取捨之間更加深了視覺意象的凝聚,留給觀者在細細品味時,更能感受其作品的意境巧思。

潘勁瑞的版畫創作曾榮獲許多獎項的肯定,他的一系列版印年畫創作更曾六度榮獲首獎榮譽,他認為年畫的創作是最能接軌常民文化與當代藝術的重要創作形式,他以親切而熟悉的常民文化圖騰,透過當代藝術的表現,得以再現華人吉祥文化的創意與內涵,並透過畫作飽滿正向的積極能量,帶給觀者豐實的生命祝福。

❉ 日期:

2021/01/05-2021/02/28

❉ 時間:

10:00-18:00 週一休館

❉ 展覽地點:

人文遠雄展覽館 藝術空間
( 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9號4樓)

❉ 展覽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fgmuseums/

❉ 洽詢資訊:

02-2697-3333 #106

❉ 其他:

開幕式:1/10 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