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美術館【2023臺灣藝術家經典講座】

2023/02/24-06/18

國立臺灣美術館於2022年分別規劃出版10冊「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與5部「臺灣傑出藝術家紀錄片」,其中叢書分別有《清妍.鶴苑.陳永森》、《蒔光.漆韻.王清霜》、《中道.常新.謝棟樑》、《歡愉.抽象.陳正雄》、《翻轉.能量.鐘俊雄》、《南方.彩度.簡嘉助》、《優雅.傳神.梁秀中》、《民藝.躍動.林智信》、《母樹.藝動.蕭麗虹》、《王者.大器.黃銘哲》,紀錄片有《雕塑福爾摩沙──黃土水》、《殺墨客──洪根深》、《戇拙的華美──吳昊》、《晃動的視界──夏陽》與《心象幾何──霍剛》。本次出版的臺灣藝術家,都是二十世紀初期臺灣藝術發展進程中的重要人物,在他們身上可以見證臺灣近代藝術史的生命力。而每位藝術家的創作生涯,更呈現出各個時代脈絡下的文化背景以及獨特的藝術風格,這些都是凝聚臺灣文化價值、創造美學生活的寶貴資產。

「2023臺灣藝術家經典講座」延續上述的精神,期盼藉由規劃兩項出版計畫之傳主與其家屬、藝術學者、專家進行演講或對談,透過藝術人生與創作故事的分享、藝術作品的深度剖析以及感動與趣味的交流,並由傳主親自在講座中分享其藝途發展與創作理念,帶領對臺灣藝術史有興趣的大眾深入了解生長在臺灣這片土地的藝術家們,進而加深並增廣對該藝術家作品及生平的理解,同時達到推廣臺灣美術史及藝術扎根、觀念播種的效果。

時間:2023 年2 月24 日(週五)至6 月18 日(週日)

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演講廳(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1 段2 號)

聯絡人及電話

電話04-23723552 分機345 蘇小姐。

報名注意事項:

一、來館交通資訊請見https://www.ntmofa.gov.tw/content_1032.html

二、本館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112年2月20日起放寬室內戴口罩規定,除下列特殊情境建議須戴口罩外,本館室內空間由參觀者自主決定是否戴口罩:

(一)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

(二)年長者或免疫低下者。

(三)人潮聚集且無法保持適當距離或通風不良之場合。

(四)與年長者或免疫低下者(尤其是未完整接種疫苗者)密切接觸時。

三、本活動不提供免費停車,開車者請就近利用本館週邊收費停車場。

四、若因疫情影響造成活動時間或形式異動,將另行公告,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五、本計畫經核定後實施,若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正之。

活動網址

https://event.culture.tw/NTMOFA/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actId=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