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穿越古今-邱素美工筆畫師生聯展】

2023/2/15-2023/2/27

由工筆花鳥畫名家邱素美老師帶領20位工筆畫創作學員們一同展現工筆新意,作品橫跨古今,融合東西,既有傳統臨古又有現代創新,以不同的方式來闡述工筆畫的細緻優雅、艷而不俗。

本次「穿越古今」概念緣起於2020年「古色古香」邱素美工筆古畫師生展,在師生一同臨摹各代古畫的基礎上,進而發想後逐漸聚焦創作,歷時2年進行發展與精萃,形塑出本次兼備古典韻味與現代思維的創作脈動。「穿越古今」透過展品形式、作品主題、畫技的嘗試與討論中,寄望在創作者的創作歷程能效法古人之優,加以突破自身的創作思維與脈絡。

本次展覽分為3個展區,包括以圓融古今匯聚的圓形為題,全體師生共創的「團體牆面作品區」;以組別進行創意發想,挑戰創作策展的「組別作品區」;以個人工筆自由創作,呈現個人能量與特色為主的「個人作品展示區」等。主辦單位熱情邀請各界蒞臨觀展,展覽將呈現自然景致、花鳥、各式生物、器具等新的創作嘗試。

其中「組別作品區」特別以四季平安歲月靜好、昆蟲、福祿壽喜、花開富貴紅等為題,分為4組,展出者針對各自主題進行發想創作及策展,藉由畫作及擺設設計、想法概念間的碰撞呈現獨具風采的主題。畫作與擺件的相互呼應,契合藝術與生活之交流,打造一個又一個趣味的工筆畫角落。

「穿越古今」希望以不同以往的呈現方式,讓觀賞者能感受到不一樣的工筆之美。歡迎蒞臨參觀!

時間:2023/2/15-2/27

地點:中正紀念堂4展廳

洽詢資訊:(02)2343-1100# 1064戴小姐

https://event.culture.tw/CKSMH/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actId=30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