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歷史文物陳列館【「銅樂會響叮噹」教育活動】

2022/12/24

銅樂會響叮噹

教育活動

內容:

當鐘聲響起時,空間裡迴盪著宏亮悠長的樂音。從古至今,鐘聲被賦予不同的意象。先秦時代的人,運用青銅製作鎛鐘,作為敲擊的金屬樂器,也是貴族階級才能擁有的重要禮器,它訴說著當時人們的禮儀之聲。

想瞭解先秦時代的鎛鐘嗎?現在我們能夠透過視覺、聽覺、觸覺等多重感官近距離接觸古代的音樂世界。同時也想一想,在你的記憶中,有沒有關於鐘聲的故事呢?歡迎來一起銅樂!

 活動對象:

1.本梯次最多受理10人報名。報名時請註記參加者年齡層,以俾調整活動規劃。
2.歡迎親子同行;若1名家長帶一名孩童參加,請報名2人。

 活動費用:免費

活動日期:2022年12月24日(六)

活動時間:上午10:00—11:00

 活動流程:

09:55—10:00 服務臺前集合及活動流程簡介
10:00—10:20 編鎛、編鐘與編磬,是怎麼一回事?
10:20—10:40 複製鎛鐘的小故事與聲音鎛鐘仿製品的小故事與聲音
10:40—11:00 觀察與觸摸青銅鎛鐘、分享你的鐘聲故事

 活動地點: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歷史文物陳列館1樓教育活動區(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30號)

 報名方式:

本活動開放名額10人,即日起接受線上預約或現場報名,額滿為止。報名成功者,若無法出席當日活動,請來信或來電取消,以免影響後續參加活動資格。

 活動網址:報名請點我

 活動備註:

1.入館須配合參觀防疫規定,活動全程需配戴口罩。
2.館內溫度約攝氏20度,請斟酌添加衣物。

 注意事項:

1.參加者於參加本活動同時,即同意接受本活動之活動辦法與注意事項之規範。
2.基於宣傳推廣,參加者需同意無償授權本館於不另行通知及致酬的情況下,有公開發表、展示、傳輸、編輯、散布此次活動照片等著作權之使用權利。
3本活動有關本活動涉及蒐集之個人資料,將依「個人資料保護法及相關規定辦理」等相關規定辦理。
4.本活動因故無法進行或引發爭議時,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補充公告之。

 連絡電話:02-26523180 王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