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臺灣客家文化館【111年全國客家日系列活動:《廳下火》紀錄片放映暨座談會】

2022/12/28

111年全國客家日系列活動

《廳下火》紀錄片放映暨座談會

❉ 內容

《廳下火》影片主軸是在探討當代客家族群祭儀的性平議題,由北臺灣客家族群設立姑婆牌或入祖塔的紀錄開始說起,並以女性做為紀錄主體對象來理解未婚女兒、外省籍客家媳婦、新世代的客家女兒等角度,來了解開放設立姑婆牌與姑婆入塔的現象。嘗試跳脫出傳統宗族「傳統男性階層」的觀點,讓客家女兒、客家媳婦、不同族群的媳婦、不同性別認同的後代子孫的多元觀點,來讓客家祭儀的性別平權議題更加多元化,由不同的角度來理解宗族祭儀的性別議題。

分享博物館的典藏議題,讓大家更進一步深入典藏核心,瞭解博物館背後運作。

活動日期:2022年12月28日(三)

活動時間:上午10點30分至12點30分

活動地點: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臺灣客家文化館 簡報室 (苗栗縣銅鑼鄉銅科南路6號)

活動網址:官方網站

聯絡人:朱先生  037-985558 分機 502

 相關訊息:

1.本次邀請到紀錄片重要人物與談:鄭慧玲(導演)、范姜群敬(影片受訪者)

2.活動結束後備有餐盒

3.參加者可取得公教人員研習時數

4.下午1:30~3:30 DIY體驗手作客家美食及客家茶席活動,報名網址:報名請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