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鄉情畫意–郭金昇水彩畫展】

2022/12/02-12/13

鄉情畫意

郭金昇水彩畫展

內容

郭金昇先生從事臺灣城鄉水彩創作三十餘年,遊遍全臺,深覺臺灣的山川、田野等自然景觀,城鄉、巷弄、園林、廟會、小吃等人文景觀,乃至於人們的各項節慶傳統活動等等,處處蘊藏了無窮的藝術魔力;尤其是充滿歲月人文和歷史氣息的傳統城鄉,都是作者創作靈感來源。

主辦單位表示,在這塊土地上,歷史傳統和歲月痕跡都是源遠流長的藝術來源,在地豐沛而生生不息的人文魅力,爲藝術創作帶來豐富的題材。此次「鄉情畫意」水彩畫個展,展出作者近幾年來走畫臺灣各地水彩創作精華66件作品,透過這些水彩作品,希望能將土地之美,以最真實的形式呈現出來,也希望透過此次展覽,將臺灣各地城鄉之美傳達給大家。

例如本次展覽作品「山村花影」是作者到金瓜石旅遊所畫,歲月用陽光和色彩,為金瓜石裝點了令人神往的韻味;走在金瓜石山村的小道上,時間彷彿隨著迷人的場景凍結,在這裡,世俗的喧囂與繁雜,都在花影及光彩的圍繞中消逝,留下的是心靈的平靜與祥和。另一件作品「迪化街市場」在於表現傳統市場是臺灣最美的地方,這裡除了充滿了濃厚的臺灣味及人情味外,熱鬧的色彩和充滿人文的氛圍,更是令人流連再三。

透過這些畫作,我們看到了在地堅韌的生命力,也感受到了歲月裡最美好的記憶,邀您共賞這一場美之盛宴。

展覽日期:2022/12/2至12/13

展覽地點:中正紀念堂 3樓 4展廳(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展覽網址:官方網站

聯絡人:戴小姐 02-2343-1100 分機 1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