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位所 The Place客籍攝影家雙人展」系列專題講座】

2022/10/30

位所 The Place客籍攝影家雙人展

系列專題講座

內容:

 「用照相機的快門,把瞬間變成永恆。好的農田慢慢消失,早期景象成了追憶,拍照需要好的光線,加上天時地利人和,拍好幾年才有一張滿意的照片。」—葉裁

人若在年少時就立下志向,並以堅定而專注的姿態不畏艱困,用一輩子來實現夢想,肯定有不為人知的千滋百味心路點滴。攝影是創作者的非語言表達,記錄了社會生活的變遷,同時也是文化記憶的載體。

葉裁心念著家鄉,一輩子秉持著人文關懷,以冷靜的熱眼觀看臺灣的光景、風景、人文、生活,他所拍攝的影像,封存了七〇年代以降珍貴而美好的臺灣鄉村生活景象。鄉愁與溢出鏡頭之外的寧靜情懷,卻貫穿了葉裁60年攝影作品。

臺灣客家文化館第二特展室的「位所 The Place客籍攝影家雙人展」,正展出葉裁近60幅作品,展覽將進入尾聲,為響應觀眾的好評及期待,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與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特別邀請了葉裁攝影家在111年10月30日(週日)上午10點在臺灣客家文化館圖書資料中心,與您面對面,歡迎您線上報名,跟著攝影師的生命腳步,回顧他攝影60年的世界行腳及內心風景个位所,共下來重新認識他所鍾情的客家鄉土文化紀實,藏在影像背後一則則微小卻真誠的故事。

活動日期:2022年10月30日(日)

活動時間:上午10時至12時

活動地點:臺灣客家文化館 圖書資料中心 (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銅科南路6號)

活動網址:報名請點我

聯絡電話:

  • 邱小姐 037-985558 分機 504
  • 展場服務人員 037-985558 分機 732

❉ 展覽參觀資訊:

展覽名稱: 葉裁光影60年—慢慢走的攝影之路

展覽日期:111年8月8日至111年10月31日,每週二休館

展覽地點:臺灣客家文化館 第二特展室(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銅科南路6號)

聯絡電話:展場服務人員 037-985558 分機 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