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臺灣意象–帝國眼中的臺灣風物 巡展專題講座】

2022/10/22

臺灣意象–帝國眼中的臺灣風物

巡展專題講座

內容:

  十七世紀以來,諸多帝國勢力就從其立場認識臺灣。本展覽透過這些帝國所製作的地圖、所特別舉出的物產,以兩條不同軸線的歷史進程,來探索臺灣。第一個軸線是「帝國的凝視」,從荷蘭聯合東印度公司、大清國到大日本帝國,它們是如何從帝國治理的角度來探索臺灣的地理和風土。
第二條軸線是「在地的動能」,居住於臺灣的本地人,在歷經不同帝國的統治後,逐漸形成臺灣人的共同意識,發展出論述與描述自己的方式。

本次專題講座,邀請重量級專家解說:

翁佳音老師(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兼任研究員)

林開世老師(國立臺灣大學人類學博物館館長暨人類學系兼任副教授)

兩位講者將分享展覽中臺灣的古今風貌與特殊魅力。

10.22週六下午,請和我們一起來了解臺灣Hermosa和客家Hakka的特色!

活動日期:10月22日(六)

活動時間:13:30-17:00 (13:00開放入座)

活動地點:臺灣客家文化館 國際會議廳 (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銅科南路6號)

活動報名:活動官網

聯絡人:037-985558 分機 507(陳小姐)、610(蘇先生)、732(展服值班人員)

❉ 展覽參觀資訊:

臺灣客家文化館 第四特展室

展覽日期:111年9月21日至112年5月31日,每週二休館。

館址: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銅科南路6號

服務電話:037-985558 分機 732(展服值班人員)

 防疫規定:

為配合COVID-19相關防疫措施,請參加學員落實以下規定

  • 須配合入館政策,量測額溫,並全程配戴口罩。
  • 本課程不提供茶水,並全面禁止飲食。
  • 現場將安排採梅花座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