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立美術館兒童美術館【美術館探密 Behind the Scenes】

111/09/28-11/27

美術館探密

Behind the Scenes

內容:

2019年起桃園市立美術館推動「藝術家駐館計畫」,邀請藝術家結合當期展覽主題及圖書館資源,引導親子及學童從藝術家的視角,共同探索桃園市兒童美術館(以下簡稱兒美館)的雙「館」資源,並親近個別藝術家的創作脈絡與思考方式。

2022年「藝術家駐館計畫」以展覽形式呈現,將目光放回兒美館,由藝術家共同思考座落於商場空間的美術館,如何在館舍空間、群眾組成等條件上的特殊性,呈現美術館各種特色切面。在此意義上,藝術家成為美術館的探險者,將跟著作品化身為引領孩童探索美術館的探勘器,一起探索美術館不為人知的神祕面貌。

展覽邀請六組藝術家/團隊,走路草農藝/團、三明治工及廖建忠的作品,分別從觀看/監視、展場空間設計、佈展工作等角度,呼應美術館日常的幕後運作。吳芊頤打開過去不曾使用的空間,在窗景光影下閃爍著對兒美館的未來想望。林書楷從想像與現實的城市場景,邀請孩童建造專屬自己的美術館建築。林玉婷與大勇國小美術老師合作,帶領學生記錄著自己與兒美館的記憶,甚至是期待與狂想。

兒美館藝術家駐館計畫以孩童為主體,透過藝術家的現地創作啟發孩童的想像力,進而以美術館為主題進行創作,展現兒美館各種可能的面貌。

展覽日期:111年9月28日至11月27日

展覽時間:每週二至週日 9:30-17:00 (每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展覽地點:桃園市兒童美術館(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一段728號5樓)

展覽網址:官方網站

聯絡電話:03-286-8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