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臺灣美術展暨美術獎徵選展】

2022/09/23-10/04

臺灣美術展暨美術獎徵選展

內容:

主辦單位臺灣美術協會表示,協會於2011年成立,為提攜藝壇新秀,每年舉辦年度會員大展,舉辦臺灣美術獎-新銳獎的徵選、頒獎與展覽,為推廣臺灣美術教育及提昇國民美感素養而努力不懈。

當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繼續延燒之際,藝術文化活動不可避免地也受影響。協會全體會員一本創會初心-真愛臺灣,持續完成全體會員的年度大展、畫集出版,以及圓滿舉辦「臺灣美術獎」徵選比賽、展覽、頒獎,期待藉由藝術家們一幅幅美好的畫作分享與激勵大眾!

主辦單位表示,此次會員作品就媒材、形式及內容作為區別;媒材部分,有傳統水墨及著重墨趣與意象的新國畫,有西洋油畫、壓克力、水彩及複合媒材。形式部分:有傳統學院式寫生及寫實,也有意識強烈的半具象、抽象;內容部分,包括臺灣民間生活、信仰、鄉土、山嶽海岸及現代化都會街景風情都有,題材豐富多元,每一幅都是絕美經典佳作。而參賽作品在評審團層層把關、公平遴選評審下,中西媒材兼收、具象抽象均有、理性感性皆具、題材內容寬廣,精采絕倫,敬邀各界蒞臨參觀。

展覽日期:2022/09/23-10/04

展覽地點: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  1樓藝廊(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展覽網址:官方網站

聯絡人:錢小姐 02-2343-1100 分機 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