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沈墨識今:洪坤清、徐寶珍伉儷書畫展】

2022/09/23-10/04

沈墨識今

洪坤清、徐寶珍 伉儷書畫展

內容:

「沈墨識今」書畫展,意謂在沈浸於墨海硯田累積數十年歲月,自我檢視學習成果,從傳統的書法中得其理趣與靜定的功夫,並嘗試導入創作元素及將書畫合一的概念付之於作品。蘊含中華文化書法美學之「沉墨」哲學,與當代藝術創作技法之「識今」浪潮交織而成的作品,以不同線條、墨韻與色彩等書畫技巧,融合了各種現代文學與經典詩詞及自作詩的意境風貌。

徐寶珍,苗栗人,任職於中華電信公司四十餘年退休,為近代書法名家曹秋圃嫡傳弟子黃金陵「小山樓書齋」之入門弟子。在公餘之暇鑽研書法數十年,累積的基礎相當厚實,篆、隸、楷、行、草各體兼擅,尤擅長書寫大字,筆法蒼勁,力道雄渾,筆力沉厚處入木三分。配合她書法深厚的基本功,將書法和繪畫之水墨技巧與色彩元素,巧妙地結合在一起相映成趣,享受藝術創作的美感。近期亦嘗試追求創新,將水墨畫最基本的黑白兩元素強烈的反差效果,運用到畫作上,表現當代書畫的現代性。

徐寶珍作品曾獲交通機構員工美展特優,中國書法學會書法比賽大字組金獎。目前為中國書法學會副理事長。自2005年在臺北、南投辦過「墨海清韻」書法個展後,迄今已逾十七載,對書法的詮釋有更深一層的體認。近年來與其夫婿洪坤清就教於盧錫炯教授學習繪畫,兩人對於繪畫題材及畫風各有所長。

洪坤清於金融界服務四十餘年退休。原對於筆墨書畫從未涉獵。後與徐寶珍研習書法,兩人悠遊藝海、寄情翰墨、談書論畫。洪坤清出生於南投草屯鄉下,對於孩提時期純樸的農家生活,居住過的土角厝、菸樓等故鄉風情,擬藉畫筆勾勒,重拾美好的回憶。

夫妻兩人琴瑟和鳴,交互激盪出豐沛的書藝能量,邀請各界蒞臨以書藝會友,欣賞指教!

展覽日期:2022/09/23-10/04

展覽地點: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 3樓 4展廳(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展覽網址:方網站

聯絡人:戴小姐 02-2343-1100 分機 1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