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2022故宮亞洲藝術節—越南月】

2022/09/24-10/30

2022故宮亞洲藝術節

越南月

內容:

越南是一個千年古國,自古受中國、法國、日本、美國等多國殖民或干預,幾乎占據了千年的歷史扉頁,無數動盪與戰爭儼然成為越南的寫照,被稱為「堅韌的半島之龍」。鮮少國家如同越南般,充滿創造性與爆發力,擁有化苦澀歷史為絢麗文化的能力,及將外來文化轉化為具在地色彩的主體性。

新住民在臺灣,越南約占20%,人數僅次於大陸地區,產業移工則以越南籍占最多數,佔全數的46%。我們可能從身邊的外籍配偶、越南移工、台商或好萊塢電影裡擷取了片片斷斷的越南面貌,裏頭也許不自覺地夾雜一些偏見或誤解,期待透過「2022故宮亞洲藝術節-越南月」的文化體驗、創意課程、越南影展、闖關遊戲、專題講座、藝文展演、主題書展及金秋盛會等系列活動,讓我們穿越語言、文化的隔閡,真正來領略一個國度的深刻與豐饒。

9月24日起,邀請您蒞臨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在這秋日慶典裡一同探索多元活潑的越南文化!

❉ 活動網址: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