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美術館《臺灣美術》學刊徵稿啟事

《臺灣美術》學刊徵稿啟事

內容:

一、國立臺灣美術館為推動美術研究風氣,鼓勵更多相關領域研究者投入臺灣美術之研究與書寫,提昇學術研究水準,促進學術交流,特出版《臺灣美術》學刊,歡迎各界投稿。

二、本學刊自111年起改為每年出版3期,於3、7、11月出刊。全年徵稿,隨時接受來稿。

三、徵稿文類分為「學術論文」、「評論」(含藝評、書評),徵求未曾正式刊登之研究書寫,與本學刊徵稿主題或美術史、美學、美術館教育、策展研究、藝術行政、博物館研究、美術評論、專書評論等相關之文稿,均歡迎來稿。

四、112年度專題論文徵稿主題

  • 地方美術史(第124期,112年3月出刊)
  • 新媒體的跨域思維(第125期,112年7月出刊)
  • 傳統與轉譯(第126期,112年11月出刊)

 亦歡迎「非專題論文」、「藝評」、「書評」之投稿。

五、地方美術史 (第124期,112年3月出刊)主題簡介:

近年來,許多縣市接續成立美術館,從新北、桃園、新竹、彰化、臺中、嘉義、臺南到屏東,都新設了官方美術館,被稱為臺灣美術發展中的「第二美術館時代」。而無論是主導這些新美術機構的文化局,抑或美術館本身,都不約而同地出現了整理地方美術史的相關研究案。這股蔚為風潮的政策,為臺灣美術史研究帶來了更多新的契機。新史料的挖掘、出土和對地方美術史的重塑,對整體臺灣美術史研究帶來何種意義和影響?是本期欲以關切的課題。

❉ 聯絡人:

國立臺灣美術館研究發展組 郭小姐(04-2372-3552 分機 353)/ Email: sharonkyh@art.ntmofa.gov.tw

❉ 相關網址:

徵稿詳細資訊請上國立臺灣美術館官網查詢:https://www.ntmofa.gov.tw/content_11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