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歷史文物陳列館【畫我的甲骨文密碼】教育活動

2022/08/24

畫我的甲骨文密碼

教育活動

內容:

現代人寫字,古代人畫字。

你知道古代的文字,多半是從模仿大自然而來的嗎?

三千多年前,商王在龜甲和獸骨上占卜,祈求老天爺的指引。這些看起來像是圖畫的甲骨文字,其實包含著人們對周遭生活的細微觀察和理解呢!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回到三千多年前的商代,看看那時候的我們會怎麼表達呢?

❉ 活動對象:本梯次最多受理8人報名。建議5歲以上兒童參加,歡迎親子同行。

❉ 活動費用:免費

❉ 活動日期:2022年08月24日(三)

❉ 活動時間:14:30—15:40

❉ 活動流程:

  • 14:25—14:35 服務臺前集合及活動流程簡介
  • 14:35—14:50 進入甲骨文的世界
  • 14:50—15:20 畫我的甲骨文密碼
  • 15:20—15:40 文物館展場走透透

❉ 活動地點: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歷史文物陳列館 2樓學習活動區(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30號)

❉ 報名方式:線上預約或現場報名,每場次8名,額滿為止。報名成功者,若無法出席當日活動,請來信或來電取消,以免影響後續參加活動資格。

❉ 活動及報名網址:http://museum.sinica.edu.tw/events/172/

❉ 活動備註:

  1. 本館提供本活動參與者繪圖工具與紙張,若有額外需求者亦可自備。
  2. 入館須配合參觀防疫規定,活動全程需配戴口罩。
  3. 館內溫度約攝氏20度,請斟酌添加衣物。

❉ 注意事項:

  1. 參加者於參加本活動同時,即同意接受本活動之活動辦法與注意事項之規範。
  2. 基於宣傳推廣,參加者需同意無償授權本館於不另行通知及致酬的情況下,有公開發表、展示、傳輸、編輯、散布此次活動照片與活動作品等著作權之使用權利。
  3. 本活動有關本活動涉及蒐集之個人資料,將依「個人資料保護法及相關規定辦理」等相關規定辦理。
  4. 本活動因故無法進行或引發爭議時,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補充公告之。

❉ 館所相關資訊:

開館時間:週三、週六、週日 09:30-16:30
(逢選舉日、國定假日及連續假期不開放,臨時休館時間詳見網頁公告)
票價:免費參觀
地址:11529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30號
電話:(02)2652-3180
電郵:museum@asihp.net
官網:http://museum.sinica.edu.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hpmuseum/

❉ 聯絡人:吳小姐 02-2782-9555 分機 827